乐山一职中:精耕数学课堂,细作教学教研

发布时间:2022-12-21 14:4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四川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中职数学)培训项目的40位兄弟学校的数学老师走进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展研学活动。乐山一职中作为乐山师范学院国培项目培训基地承担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和接待。

乐山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力强、乐山师范学院工会副主席兼项目培训首席专家黄宽娜、一职中党委书记马强、副校长李言奎全程参加此次活动。马强对到访的领导和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希望和乐山师范学院以及到访的各兄弟学校强化联系、互勉共进。此后,数学教研组杨庆、董茂萍两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献课。

杨庆老师在25幼师1班献课的题目是“角的概念的推广”,杨庆老师上课始终饱含激情,语言风趣幽默,能结合幼师专业舞蹈动作引入角度的概念,结合生活中时钟的快慢加深负角的理解,数学与专业紧密结合,信息化手段应用丰富,利用动图帮助学生理解概念性的知识。董茂萍老师在25财经1班献课的题目是“函数的奇偶性”。董茂萍老师的课结构清晰,过程严谨,课堂活跃,知识目标和思政目标达成度高。针对数学课堂教学信息化主题,董茂萍老师有效地将分层教学的思想融入到信息化教学的过程中,教法使用巧妙。培训班学员都认真听课。

此外,数学教研组长宋文英发言;项目培训首席专家黄宽娜还聆听了学员的评议课。(宋文英 杨洪波 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