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均衡促发展 成都青白江大弯小学(北区)迎接省级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0 16:10: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董容榕)为全面落实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提高义务教育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校北区分校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省级督导评估。

省级督导评估专家刘中平、彭措达尔基、苟帮超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三个方面的指标,实地核查评估了学校各项工作。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娜、黄居长,人事科科长陈师清等领导陪同督导评估。

大弯小学北区分校校长阳铁桥率全体行政对各位专家入校指导表示欢迎;从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特色课程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工作情况。其间,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功能室、教室等硬件设施的使用情况,通过交流谈话、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双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检查。

在交流反馈中,专家组对学校现代化的办学条件、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年轻有潜力的师资力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立足学生发展,以“美”为着力点,加强课程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提高质量、优质发展,全面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对学校发展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弯小学北区分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延伸学校的特色课程,挖掘教师的潜在能力,用今天的教育奠定孩子明天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