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成长看得见摸得着!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悦美银号”开张啦

发布时间:2022-12-20 16:0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王宋玲)从小树苗到参天大树,从小星星到璀璨星空,这些变化都被时间记录了下来。而孩子的成长又如何能摸得着看得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另辟蹊径,在校园里开了个“银号”,让小石头也有大梦想。

从去年开始,十陵小学就想办法筹备资金,向上级部门申请,汇报审批,请专业人员设计打造“悦美银号”的活动基地。近日,学校的“悦评越好”评价平台——“悦美银号”正式开张了。

一次课堂表扬、一次助人好事、一次家务劳动、一次环保公益……只要得到家长、老师的认可,并用手机及时拍下来发到评价平台上,学生就可以得到加分奖励,达到礼品兑换标准,就可以到“悦美银号”兑换礼品。篮球、羽毛球、笔记本、象棋……和校长共进午餐、请老师陪跑、当图书管理员……五花八门的奖品实物以及创意十足的虚拟奖品,吸引着不少学生前来“打卡”。

此外,“悦美银号”还设置了掌柜和店小二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掌柜和店小二通过公平公正公开选聘的方式确定,首先是学生自荐,再由每班派一名代表进行投票选举,最后决定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

开张当天,银号门口的“小客人”们络绎不绝。在学校“悦评越好”积分榜上,每个年级积分最高的几位同学成为了第一批兑换奖品的小客人。这些小顾客们手持“悦美银号”兑换卡,到银号处兑换奖品。他们会先到“悦美银号”的电脑上查询自己在“悦评越好”平台上的积分,然后根据各班级制定的积分换兑换券方式,将虚拟的分数换成触手有感的兑换券,再拿着兑换券到“悦美银号”的公示栏中查看奖品兑换清单,最后将自己的兑换券交给银号的掌柜和店小二,兑换出自己心仪的奖品。

“小石头有大梦想”是十陵小学孜孜以求的教育理念。学校校长廖小强表示,十陵小学在坚持“五育融合”基本框架的基础上,结合“石灵”地域文化,推出了以“小石头”为鲜明符号、以“悦评越好”数字平台为载体,从“石之品”“石之智”“石之健”“石之韵”“石之趣”即德智体美劳五大评价维度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线上“悦评越好”的客观评价、线下“悦美银号”的创意使用,让每一个孩子在评价中感受喜悦,也让评价可量化、更高效,让成长看得见摸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