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同战“疫” 成都站东小学召开线上集体朝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16:0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宋得恩)疫情挡不住冬日的步伐,时空隔不断家校的交流,学校从未停下家校共育的脚步。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有效形成疫情防控家校合力,也为更好地指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确保开展好家校共育工作。近日,成都市站东小学校分班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线上集体朝会,同时邀请家长一起相约云端。

居家也要有仪式感。庄严的国歌响起,同学们歌声嘹亮,目光坚定,整洁的校服展现出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嘹亮的歌声传递着队员们饱满的爱国热情以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升旗仪式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成都疫情”主题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意识到:“一城百姓,无论亲疏、远近,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你是他人的责任,他人也是你的责任,守护成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时空相隔的线上学习不仅对教学带来挑战,还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同样带来了“小麻烦”。当同学们和家长们感到内心烦闷的时候,学校心理教师建议,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合理应对自然情绪;保证基本饮食;勇于表达;分享情感;保证睡眠与休息。

会上,学校老师对孩子们居家期间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给出了放松小妙招: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蝴蝶拍等。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朝会虽然短暂,力量却是满满。相信全体师生会积极乐观面对疫情,自觉响应政府社区防疫要求,共同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