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思坡镇中心小学校:帮联式党建带动教育教学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16日,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书记胡灵在四川省2022国培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交流活动中,代表翠屏区学员发言,针对当前乡镇学校党员少的情况作交流,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帮联式党建案例交流。

帮联式党建是在支部小的情况下与大的、优秀的党支部组建帮联式支部。在党建工作上让优秀和后进、城区和乡镇结对,既可以帮扶又可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思坡镇中心校党支部三年前和旧州小学校在片区联组结对的基础上进行党建活动结对,形成帮联式党支部。旧州小学党支部在党建上对思坡镇中心校党支部进行帮扶和指导,让支部工作和活动都得到有效提升。两个党支部在共同开展支部活动形式下,以党建带动两校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两校长期坚持共同开展教研活动,党员教师上示范课、研讨课,老师间互帮互学,共同提升专业技能。

胡灵表示,帮联式党支部在开展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同时,与优秀党支部结对,共同开展党支部活动,让党支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不仅可以资源共享,以党建带动教育教学,还可以增强党员间的联系和荣誉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