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课题,做真研究 乐山沙湾凤凰学校举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乐山市沙湾区凤凰学校市级劳动课题“基于学校劳动基地开发校本课程的研究”在校召开开题论证会。乐山市教科所高德全、沙湾区进修校校长季能文以及进修校徐泽勇、万莉等专家应邀到场指导。凤凰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许蜀忠、教科室主任黄芳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课题论证,学校其他三个课题组成员参与学习。会议由进修校徐泽勇主持。

论证会上,双方介绍参会人员后许蜀忠致辞,许蜀忠介绍了学校现申报四个市级课题的准备情况,重点阐述学校对劳动和科学教育的规划与措施。接着,课题组成员田航立向全体人员解读课题方案,周斌就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解读和说明。随后,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课题的选题意义、目标内容、研究措施、保障到位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目标、内容和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一场思维碰撞后,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思路在交流中越来越清,操作步骤在交流中越来越明,大家都受益匪浅,并认真做好笔记,为本课题研究变得更科学、更有研究价值赋能。

交流结束后,许蜀忠向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向参会人员表明研究决心,并鼓励课题组成员好好吸收专家的思想和意见,对课题再思考、再修改,以实际行动推动课题研究,创新实践出真知,踔厉奋发出质量,做真课题,做真研究,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归,助推学校“凤凰涅槃”,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凤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