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峨眉三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助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峨眉山市第三小学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四年级9班的同学们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旗下展示。

活动中,同学们手持黄色的菊花,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将这段惨痛的历史铭刻在心,号召全校师生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大家祭奠南京大屠杀,不是囿于历史的伤痛不能自拔,而是痛定思痛,反省自己,知耻而后勇,发愤图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铿锵有力的诵读声,表达了三小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与勇气。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展示活动结束后,峨眉三小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向杰,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向杰强调,和平是人类最美好的夙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历史告诉大家,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更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人人都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陈卫 张雪梅 敬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