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苏洵小学:课题成果“研”续推广,精进教学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掌握语文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12月14日,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语文教学成果推广暨李国惊名师工作室郑晴霞工作站“情境读写”教学研讨活动如约而至,东坡区研培中心副主任何怀新、理论室主任李德刚,以及区小语教研员杨红老师到场指导,全区各共同体教师代表及该校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堂展示课是由工作站成员——喻琳娟老师带来的《色香味 说美食》,喻琳娟老师从传统佳节话美食开始,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寻味之旅;“只有描写动作,人物才能站起来。”第二节展示课由工作站成员——卢娟老师带来《抓动作 绘精彩》为学生带来了描写人物的法宝。两节课,学生都学以致用,笔下生花,写出了一个个精彩的片段。

苏洵小学郑晴霞作《小学语文读背写深度融合的学习策略》成果报告,该成果由郑晴霞、覃开成、张松涛、徐晖、卢娟、郑红英合作研究完成,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眉山市第六届教学成果一等奖。郑晴霞从成果简介、成果解决的主要问题、成果形成过程、成果内容、成果效果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使参会老师收获满满。最后,何怀新和教研员杨红老师高度评价了“读背写”的学习策略,并鼓励老师参与课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并研以致用。此外,苏洵小学副校长覃开成也对语文课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苏洵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进自己的教学,促进自己的专业化发展是苏洵小学每一位“苏”先生的追求,“苏”先生的不断成长是为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他们明灯三千,照亮人生的路。(徐晖 李冰夏 张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