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20 14:0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大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设教科系统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提升教科系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水平,12月19日,2022年沈阳教科系统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沈阳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沈阳教科系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训班在线上正式开班,沈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副书记霍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切实提升专业素养,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市属高校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工作体系。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信念,勇毅前行,把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落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动能和建设教育强市的效能。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补齐“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找差距,找不足,以此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本期线上培训由辽宁省委党校和沈阳市委党校优秀师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史、党章、推进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方面进行授课。市属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干部,教科系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供稿:沈阳市教育局学校党建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