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弘扬传统文化 成都海滨小学举行活动“当好邻里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12-19 16:4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9日讯(王李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深入推进传统文化以及天府文化振兴,日前,成都市海滨小学党总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送文化进万家,当好邻里贴心人”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家长和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良校风的熏陶和教育,为家庭文明建设和社区民风建设添砖加瓦。

“写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活动中,该校一团队党小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以写福字、送春节画报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传统文化中的重要节日知识。红红的福字,浓浓的墨香,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更让大家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只见手拿画报的群众个个笑容满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次传递,感受无限温暖;一张福字,感受喜庆氛围;一次交流,走稳学校社区合作之路……”“我们一团队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送出的是文化,传递的是关爱,深化的是友谊。”参与此次活动的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借力这项活动不仅做好了邻里工作,也让社区为学校、学生的发展助力。

“‘福照家门,万象更新’,本次党员志愿者送文化进社区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还为即将到来的元旦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展现出了我校少年儿童知党、爱党、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美好精神风貌。”成都市海滨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杨杰告诉记者,“活动中,我校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向人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爱与温暖,有力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