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均衡,一起向未来 成都青白江大弯小学接受省级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9 16:4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9日讯(钟传亮)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核心价值追求,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是一项共富裕、优环境、促公平、得民心的工程。要求逐步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普及程度,实现 “有学上”“上好学”,保障人的全面发展。

12月1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省级督导评估。此次省级督导评估组由教育厅督导审计处二级调研员张旭带队,专家组赖永康督学、张水主任、张丹老师全面了解大弯小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三个方面实地核查评估了学校各项工作。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刘胜,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鲁涛陪同督导评估。

在校园巡视过程中,大弯小学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优质均衡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专家组对学校美融五育理念与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学校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及校际间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其间,专家组走进校舍,对学校教室、功能室、专用室、运动场地、教育基地等功能区域进行了查看,对各区域资源配置情况、学校安全管理情况及相关记录进行了核查。同时,专家组对标《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要指标评估细则》对学校优质均衡教育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核实,特别是对学校“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集团办学”等方面的落实、做法与成效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与核实。并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与评价、教师管理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询问与核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对学校未来办学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大弯小学将面向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努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生态,为建设“一流教育强区”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