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奋进 成都龙泉驿向阳桥中学回顾总结学期历程

发布时间:2022-12-19 16:3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9日讯(钟传亮)12月16日,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上期中层干部述职在线上举行。向阳桥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延美,副校长赵长春、钱来群,校长助理王开莉和9位中层干部相约云端,共同回顾一学期的心路历程。

会上,德宣处主任兼2022级年级主任王玉玺从班主任德育常规工作、工作扁平化推进、加强家校联系、疫情期间的德育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德宣处与年级工作的总结。王玉玺表示,本学期德育成效显著,老师们积极的工作作风,相互学习的谦虚态度,为学校源源不断地输送教育的活水,并指出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德宣处副主任兼2021级年级副主任宁扬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题站在年级德育工作的角度进行了工作梳理。宁扬始终秉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勤于育人,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的德育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年龄梯次合理的德育骨干队伍;打造一支育人意识强,勤于育人,乐于育人的德育基础队伍”的德育队伍建设目标,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实践与反思,德育工作也初显成效。

“相对班主任而言,年级干部更多的应该是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教务处副主任兼2022级年级副主任王骏从新教师校本团建到特色课程展示出发,回顾了一路以来的艰辛、收获与成长,并从年级教学和教科室两个层面梳理了常规和创新工作。

教务处主任兼2021级年级主任廖常竣从计划对标、常规工作、宣传工作、创新工作和工作成效五个板块回顾了本学期学科教学、年级管理和教务管理三方面的工作。在教务管理工作中,廖常竣十分重视备课组长队伍建设,积极尝试会议模式创新;在年级工作中,大胆实施学生管理创新,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办公室副主任兼2020级年级副主任梁俊巧妙引用“兵头将尾”实践论从常规考核、上传下达、文字处理、教师服务四个方面将办公室工作整理得井井有条。在年级教学管理工作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做好“六检查”、致力“三打造”、奔向“一目标”的工作展望,希望同2020级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决胜新中考。

教务处副主任鲜军以“学习+思考,在学习中提升领悟力”为题,认真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劳动教育、图书馆、实验室、信息中心、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鲜军的带领下,学校不仅成立了劳动教育课程中心和活动中心,也积极投身劳动教育课程开发和课题研究,在区市级的各类比赛中成绩显著,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向阳桥中学劳动教育已初显特色。

团委副书记兼体卫艺副主任贺智莉以团委和体卫艺本学期的行事历为时间线,清晰地呈现了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在中心宣传工作中,注重思想政治宣传、活动宣传、文化宣传和卫生宣传。

总务处副主任张岸首先展示了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接着从财务经费、后勤服务、资产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总务处的常规工作。学校总务工作千头万绪,在张岸的带领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食安办副主任陈方俊以介绍部门情况为切入点,分析“三种形势”——办学高品质、家长高期望、社会高关注,树立“三种意识”——创新意识,问题意识,进步意识,表示部门全体职工会严格执行食堂日常监管和安全质量管理,并反思了本学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行动措施。

9位中层干部述职结束后,校长刘延美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对全体干部精心准备述职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也对各位干部们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接下来全体干部能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全新的挑战,为向中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