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李维兵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代麒麟工作站:再聚首,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9 16:3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四川省李维兵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代麒麟工作站在宜宾市南溪区前进小学举行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暨2022年工作站成员研修成果展评会。四川省陶研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刘裕权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站长代麒麟主持会议,宜宾市叙州区五友路学校贺明杰、三江新区石鼓明德小学校刘继新及前进小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站成员进行2022年研修成果展评汇报。贺明杰作了题为《探索中前行 实践中提升》的报告:凝心聚力,增强向心力;整体构建,重视课程建设;自培外请,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规划,突显办学特色;强化评价,完善制度建设。刘继新对学校“双减”背景下的“五育并举”工作进行交流: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强化德育课程;提升智育工作水平,优化智育课程;强调体育工作重点,改进体育课程;打造美育工作特色,完善美育课程;加强劳育工作实效,构建劳育课程。

刘裕权进行点评并作微讲座,他指出,学校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特色教育,并使其转化为学生的财富;要把教师身上优秀的综合素质变成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的成功在于:“长大后我成了你”;找到教育的起始点,相信教育、相信自己、相信学生,给学生的心灵播种太阳。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工作站成员有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校长们的办学方向和治校之道,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宜宾义务教育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站其他三位校长因事参加本次会议线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