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宪于心,维宪于行 法治大讲堂走进乐山一职中

发布时间:2022-12-19 16:2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大讲堂:走进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四川上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峰律师到乐山一职中,给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敬宪于心,维宪于行”的宪法知识讲座。乐山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乐山市教育局总督学罗仕金、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何晓明聆听讲座。王峰律师围绕最新的宪法修正案内容展开讲解,为师生普及宪法知识。他从我国宪法的价值和意义、历史与现状、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法律责任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过程穿插典型案例和视频,使师生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宪法内容。

通过王峰律师的讲解,师生深刻地领会到宪法不仅是一份公民基本权利的保证书,还是一块刻满国家根本制度的基石,更是一面团结人心、凝聚共识的旗帜,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维护宪法的权威,每一位教师都要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并有责任把宪法知识融合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使师生准确地理解了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明确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和职责使命,强化了师生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的信心和决心。(吴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