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增慧促教学 培根铸魂育新人——沈北新区中小学思政教师观摩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9 13:3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罗天林

中国网讯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关键课程,是引领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的关键纽扣。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思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参加各类竞赛的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努力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12月14日—16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区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全区中小学思政教师收看了“第十一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

一节节参赛思政课,是教师们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的辛勤结晶。参赛者力求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讲准、讲深,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活、讲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尤其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讲鲜活,力求使学生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参赛展示内容和专家点评创新实用、引人深思、鞭辟入里。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的职责;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是思政课的根本。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沈北新区全体思政教师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用科学真理感染学生、引领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造更多高水平的思政“金课”。(沈北新区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