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康平县教育局开展道德与法治新课标线上研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13:3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准确把握道德与法治新课标主要变化,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康平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育集团开展道德与法治新课标线上研训活动。

活动中,参训人员围绕新课标的内容及变化进行了共同学习。中部教育集团滨湖实验小学的思政教师以“研读新课标,清晰新方向”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对新课标背景下思政课教师如何提升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实效的见解和做法。

各集团道德与法治学科骨干教师围绕思政课教什么、怎样教、教到什么程度、怎么评价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善于在教学中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激发学生情感体验,整合课内外有利资源,及时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将新课标学习与教材教法研究相结合,不断优化课堂设计,重构课堂教学,真正把新课标用好、用活,不断躬身实践,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筑牢铸魂育人根基。

康平县教育局将持续组织开展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新课标解读与课堂教学实施研训活动,促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精准把握课堂教学要素,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扎实做好推进康平县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供稿:康平县教育局、沈阳市教育局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