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师荣获2022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赛项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19 | 责编: 曹杰

12月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赛项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9所高职院校,共114件课程思政作品参与参赛角逐。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葛之蕤、冯素丽、方玲燕三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赛程分为网络评选与现场展示两部分,经网络评审评选出70件作品入围决赛进行现场展示(线上)。葛之蕤团队教师根据所授课程《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安全管理》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从细微处入手反复打磨课件,精心设计教案,从学生角度出发,创新提出“芽接”思政融入方法。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安全规范、严谨细致、人文关怀”等思政元素,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高水平地展示了《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安全管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以及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培育打造,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为此次比赛获得佳绩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本次大赛获得的荣誉正是对学院近年来专业及师资队伍建设的检验与肯定,是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