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边:“火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16:0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彝族聚居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近日,杨河乡党委书记万芬带领牟加村包村组和驻村队成员,组织老党员、村民代表共聚彝家火塘边,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火塘宣讲学理论。为推进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让彝族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以火塘文化为纽带,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双语宣讲,通俗易懂地阐述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奋斗史。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融入宣讲内容中,内容丰富,情节生动、让大家收获满满。

火塘宣讲话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结合牟加村林竹产业发展实际,通过面对面的“零距离”互动,在场干部群众纷纷为本村林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老党员欧其达曲讲:“我们村发展过很多产业,但是我认为本村拥有的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竹林比较多,希望我们能发展竹笋产业。”杨河乡拥有天然丰富林竹资源,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多渠道发力,打通了林竹产业路,让村民实现了增收,邀请到了西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指导竹笋产业发展,实现竹笋高产量高品质的产业化发展。杨河将坚持走好竹产业发展特色路,紧跟全县全域旅游的规划,为村民打造出一条长期有效发展的致富路。

火塘宣讲定目标。对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目标责任制考核以及省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任务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围绕“强基础、补短板、创品牌”思路,通过加强与校企合作,着力为杨河特色林竹产业注入新动能,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压实森防安全责任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非粮化,持续倡导文明健康婚俗新风。

据了解,下一步,峨边彝族自治县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绣花”功夫,有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组、进农户、进学校,聚焦“创新突破年”主题和生态经济先行区组织建设,丰富拓展“红耀彝乡”党建品牌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家家户户、传遍山间地头,确保入脑入心。(俄觉晓波、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