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体验园,享劳动之乐 峨眉山峨山小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药文明,培养学生对中草药的认识。12月13日,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组织5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项特殊的种植活动——种植中草药。

在中草药种植之前,在学校精心准备下,由学校校长任燕老师带领和指导学生了解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了解种植方法,工具使用技巧和中草药植物的生长习性等,孩子们兴致勃勃,兴奋不已。种植中,大家热火朝天,孩子们挖土、埋植、压实、洒水,个个认认真真地操作,小心种植,一个个有模有样劳动样儿,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可爱极了。种下了天门冬、红豆杉、薄荷、姜黄等20余种中草药幼苗,孩子们亲身参与,既体验了劳动实践的乐趣,培养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好与兴趣,又增加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种有乐,学有得。孩子们种下不仅仅是一味药,更是一种知识,一种文化,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种下中医药文化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未来也会如校园里的中草药一样,生根、发芽,如中医药文化般繁荣茂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峨山小学中草药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能引领学生走进丰富而又神奇的中草药世界。(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