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三小在乐山市2022年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研讨会上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8日至9日,乐山市2022年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研讨会在乐山市海棠实验小学举行。峨眉山市第三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向桂英在大会上以《峨眉山麓传薪 百年办学领航》为题做了峨眉三小创建四川省优质共同体领航学校经验分享。

向桂英从“高度重视,精准精细持续攻坚;追根溯源,激发领航内生动力;氛围营造,形成强大创建合力;把握目标,凝练五维亮点展品质”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川省领航学校遴选经验。峨眉三小以“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发展 培养特长”为育人目标,秉承“让每个生命星光闪耀”的办学理念,建构了“育生命蓬勃、润生活智慧、蕴生态文化”的三生教育立体生态系统,致力于高品质愿景导向和完整框架意识的结构性变革,全方位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

在创建活动中,学校通过“党建引领——“四位融合”强化意识;课程重构——“星光课程”点亮生命;教学变革——“生·创课堂”提质增效;优化管理——“自我觉察”高效治理;辐射领航——“联盟学校”共谋发展,积极探索,不懈努力,打造高品质教育,形成峨眉三小鲜明办学特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峨眉三小将始终怀揣憧憬,峨眉山麓传薪,百年办学领航;肩负使命,躬身勤耕,一路谛听生命拔节的脆响,喜看每个生命璀璨如星。(峨眉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