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教,温暖童心 峨眉实小“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大爱无声,为爱前行,峨眉山市实验小学校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让特殊群体的孩子享受蓝天下所有儿童一样的教育,享受一样的童年。 

近日,峨眉实小几位学科教师在副校长徐建敏的带领下走进袁同学家里进行送教上门服务,学校还特意为孩子准备了牛奶和零食。严寒的冬季带来丝丝凉意,但老师们的行动却能温暖人心。送教前,送教老师为孩子们制定了详细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准备了送教内容。语文课上,徐建敏用亲切的语言来进行语文教学,利用书本进行识字和图片教学,提高了学生的认知水平。数学课上,汪军老师通过课本上的知识和学生一同数一数、比一比来进行课堂教学,提高了学生的思维意识。音乐课上,王慧辉老师通过音乐让学生感受声音的美妙,利用响板让课堂更生动有趣,还可以训练手掌握力,提升精细动作。紧接着,学生认识了五星红旗,并进行了手工创作。体育课上,童欣老师利用动物图片让学生模仿小动物的行走方式,再通过篮球来进行游戏,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发展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及其协同配合。同时,送教老师还给孩子讲故事,和孩子一同玩耍,小朋友灿烂的笑脸,开心的神情令送教老师们动容。送教老师和家长交流,了解孩子近期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况;了解家庭生活中的困难,争取多种途径帮助解决。

“本次‘送教上门’活动,送教老师把温暖送到特殊家庭,赢得家长对大家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教上门工作要一如既往开展下去,希望大家一同去探索,共同为需要送教的孩子托起美好的明天。(峨眉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