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曼微型展馆走进宜宾翠屏金秋湖镇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落实“一曼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活动,12月15日,在翠屏区关工委的组织安排下,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微型展馆走进了金秋湖镇中心学校。

金秋湖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了解了赵一曼是如何从一名大家闺秀成长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革命故事以及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学生们体会到了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节和坚定的革命信仰,用沉思表达了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一曼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参观学习的新收获触动学习的新提升,进而成为强国路上的建设者。(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