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拒绝甜蜜诱惑,防骗牢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幼儿园的孩子纯真、善良,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为提高幼儿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防拐骗事件的发生。12月12日起,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拒绝甜蜜诱惑,防骗牢记心间”防拐骗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年龄段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生活经验,通过阅读绘本、儿歌表演、互动提问等,让幼儿了解了基本的防拐骗知识以及被拐骗后的自我解救、化解危机的办法,增强了孩子的防骗意识,为孩子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心理安全防线。

甜蜜的糖果,有趣的玩具,美味的零食,新型的骗局.......宝贝们能够抵挡住这些诱骗吗?扮演“骗子”的老师进入教室和操场,有用零食、玩具对孩子进行诱惑的;有乔装打扮成医生带孩子去做核酸的;还有使出浑身招数先给孩子讲绘本,亲近孩子再等待合适机会把孩子骗走的……。面对“骗子”的种种诱惑,有些平时聪明伶俐、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也迷失了方向,意志不坚,很快就屈服于骗子的招数之下,上当受骗了。演练现场,老师们通过模拟还原真实的防拐骗场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看到了骗子的各种招数,有效拓宽了孩子们识破不同骗局的方法与路径。

演练结束后,邹钰老师对演练中孩子们的表现做了总结,表扬了意志坚定、不上当受骗的孩子;同时对演练中被拐骗的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和防拐骗知识再教育,让孩子们在看一看、说一说的过程中明白:陌生人给的零食不能吃;陌生人给的玩具不能要;陌生人说的话不能信;绝对不能跟陌生人走的道理。此外,为共筑幼儿安全防护墙,幼儿园还发送了《防拐骗告家长书》,让家长们及时阅读及学习防拐骗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杜绝幼儿拐骗行为的发生。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从小抓起,家园携手共同行动,共同做好防拐骗教育,筑起孩子们安全意识的防护墙,让孩子们在平安、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邹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