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家长进课堂,燃起军人梦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军人的形象是伟大、崇高的,是孩子们崇拜的偶像。军人这个职业也是很多孩子们的梦想。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孩子们顽强的意志力,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大1班家长曹睿潇小朋友的爸爸受邀走进幼儿园,为大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认识解放军、感受解放军”的主题教育活动。

曹爸爸给大家讲解了解放军叔叔的升旗仪式,感受了解放军叔叔的英姿飒爽及中国升旗仪式的壮观,让孩子们知道升旗是庄严的、严肃的。同时,通过图片帮助幼儿了解了解放军的军种及服装特点等。还结合本月的主题《小小中国娃》帮助幼儿了解我国的边境,感受了驻扎边境的解放军叔叔的不怕辛苦、不惧挑战的精神及不轻言放弃的使命,使孩子们对军人的敬佩、崇拜之情油然而生。最后,曹爸爸又化身训练教官,带着孩子们站军姿、敬军礼,利用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了军人训练的辛苦,更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解放军的种类,了解了无论何时何地,解放军叔叔都在默默地守护大家的家园,让大家幸福快乐的生活,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当军人、上军校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的梦想。(帅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