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岷江幼儿园:后勤匠心展技能 以赛促练护幼苗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提高后勤人员岗位业务技能,加强后勤保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幼儿园后勤服务质量,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岷江幼儿园开展了以“岷幼园丁展风采,快乐技能促成长”为主题的后勤岗位技能大赛,幼儿园新入职保育员以及全体安保人员参赛。

赛前,幼儿园园长刘丰屏做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赛人员提出不断精进、不断熟练、不断了解自己岗位内容的要求,希望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所有参赛人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活动实操两部分。知识竞赛环节中,保育员回答涉及卫生消毒方法、常规保育技能等方面的内容;安保人员回答涉及消火栓的正确使用、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各参赛人员沉着应答个人必答题,积极举手对答抢答题、问答题,充分展现出保育员和安保人员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

在保育员清洁消毒环节的实操比赛中,大家争分夺秒,按照“清—消—清”步骤熟练完成桌椅消毒,程序科学熟练、符合消洗要求。安保人员实操比拼共有入园排查、应急处理、安全巡查防范、快速规范使用消火栓四项内容,参赛人员当场抽取其中一项为实操项目。比拼中,安保人员动作到位,步骤顺序正确,但还存在巡查不够仔细的问题。

总结评价环节,幼儿园副园长马茜表扬了各参赛人员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她在感谢全体人员为幼儿园做出贡献的同时,勉励大家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刘丰屏表示,此次比赛是后勤人员的一次自我展示,也是提升技能、互相交流学习的一次良机。它对增进团队精神,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使岷江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朝着更规范、更高质的方向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罗春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