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四川华新职院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6 15:2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6日讯(钟传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更好地完成《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关于“图书馆应重视开展信息素质教育”的重点任务,助力学院更快完成“提质稳扩”战略任务,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特组织参加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并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根据大赛要求,华新职院共选拔5名学生参赛。自大赛启动工作以来,学院图书馆高度重视,悉心组织,积极开展赛前培训,共计开展了5次线下3次线上专题培训,认真细致为参赛选手做好咨询答疑工作,积极引导参赛学生进行日常训练、模拟答题。在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阎秋利同学凭借扎实基本功,结合专业优势,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成功入围国赛。

“我院以大赛为契机,实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信息素养教育的高度重视。”四川华新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技能,推动了学院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