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跟党前行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第五次少代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16:3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宋得恩)12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少代会采用少数代表现场参会,其余队员在各自教室观看直播的方式召开。现场参会的少先队员代表有15名,教师代表3名,学校行政代表3名以及大队辅导员1名。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全体队员与参会代表立正敬礼,注视着鲜艳的队旗缓缓走过。出旗结束,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情绪饱满。

出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少工委主任龚琴作致辞,并带领全体队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龚琴提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她希望队员们能在每一天的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增强本领,不断进步成长,让红领巾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闪耀光芒!

大队委是学校少先队组织活动开展的中间力量。本次少代会上,各参会代表投票选举出了洛带小学新一届大队委。赵露莹等十一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大队委,这些优秀的少先队员们将积极配合学校大队部和各个中队辅导员开展好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同时,本次少代会也进行了少工委的换届选举,龚琴等十一名同志当选为洛带小学新一届少工委委员。

在此次少代会筹备期间,各个中队的队员们提出了许多小提案,有的关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有的关注队员行为习惯养成,还有的关注生态环境等。这些提案体现了洛带小学校少先队员的小主人翁意识在不断增强,民主意识也在逐步形成。针对这些提案,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谢家芳进行了一一答复。

红领巾争章活动是少先队员们积极学习、不断成长的一个重要方式。洛带小学校每个中队每学期都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争章活动。在今年的争章活动中有50名队员获得个人二星章。为了激励队员们的争章热情,本次少代会举行了二星章颁章仪式。少工委主任龚琴、常务副主任谢家芳为二星章获得者代表颁章。

星星火炬,跟党前行。在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和嘹亮的退旗曲中,本次少代会圆满结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洛带小学校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展现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