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推进实习基地建设,持续培养幼教人才

发布时间:2022-12-15 16:1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认真践行高等院校与幼儿园深度合作共建与双向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培养学前教育事业的后备人才。近日,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朝辉、乐山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陶媛、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魏欣等领导一行6人走进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就实习生的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班子成员、临江分园教养主任、指导教师代表以及8名实习生参加。座谈会由魏欣主持。

新桥幼教育集团园长王建英真诚地讲述了该园与乐山师范学院之间深厚的合作友谊,据悉2012年以来,该园与乐山师范学院结成了紧密共建型单位,长期承担乐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入园见习、职业指导、实习带教任务;乐山师范学院老师也经常指导该园课题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双赢机制。临江分园教养主任何婧艺和总园中一班班主任李林岭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发言,纷纷感叹乐山师范学院前来实习的学生十分优秀,讲述了如何指导实习生怎么逐渐成为一名准教师。并希望她们能在实习当中更加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两名实习教师代表发言,交流分享了这三个月的实习感悟与收获、困惑与挑战,大家表示,新桥幼是一个温暖而专业的集体,得到幼儿园老师热情指导帮助,尤其是在一日活动组织与管理、课堂教学活动和课题等方面,由战战兢兢到镇定自如,取得了长足进步,收获很大。

在座谈交流中,王建英详细地介绍园所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实习培养模式等。期间,李朝辉对新桥幼儿园表示感谢,感谢幼儿园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并对该园与乐山师范学院一直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感恩,非常认可肯定该园在“实习基地园”建设工作。并表示会持续与新桥幼紧密地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育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教育人才,不断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共创幼儿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最后,李朝辉和王建英分别对实习生们进行了成长的美好期许,鼓励实习生们通过实习工作进行自我反思、自我诊断,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动力和目标,为未来做好准备。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不失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磨炼意志,积极投身于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中,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施展才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为学前教育专业后期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优化调整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式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乐山师范学院实习基地,新桥幼儿园定当竭尽所能当好学前教育新生力量的引路人,持续为高质量幼教人才培养加油续航。(王瑶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