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反诈防骗,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15 16:1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校园师生、家长已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受害群体。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全体师幼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诈骗的技能。12月5日起,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诈防骗,安全护航”系列活动。

活动前,分园园长干文霞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专题培训会。会上,干文霞强调: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一两个月就会产生新的骗术,一旦受骗,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例,了解各类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年龄段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小班段以漫画、视频等方式,向幼儿展示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电信诈骗是不法分子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中班段则通过儿歌表演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了四个“不”的含义:不轻信陌生人,不泄密个人信息,不汇款给陌生人,不参与“贪图便宜”的事情。大班段主要以故事表演的形式,沉浸式体验网络诈骗的危害,体验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骗子太可怕了,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轻信陌生人,遇到可疑人员要马上告诉爸爸妈妈,进一步筑牢孩子们的防诈骗意识。此外,各班级还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送了《防范网络诈骗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线上知识互动问答等,提醒家长们时刻提高警惕,谨慎被骗。并请全体家长立即安装反诈中心APP,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

“家园合作,共同携手,防范网络诈骗,护航孩子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全体教师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不法分子,净化网络环境,大家共同努力,行稳致远。(游梦玲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