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6:1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园教职工及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安全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给小朋友们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带领孩子们认识身边的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拿毛巾快速撤离等,帮助幼儿掌握了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为小朋友们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随着消防警铃响起,保安迅速关闭电源总开关,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操场。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报告园长,确保幼儿全部撤离无遗漏,无受伤,整个演练过程从警报响起直至撤离结束,总共用时2分06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

最后,副园长诗音对本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通过课件、图片、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使大家熟悉消防逃生路线,增强大家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帅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