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成都沙堰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大秀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宋得恩)近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2022年小学班主任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活动从主题班会课、育人方略、育人故事、模拟家长会方案四项进行综合评审,成都市沙堰小学班主任梁慧杰荣获一等奖。

梁慧杰2019年8月入职沙堰小学,任班主任、语文教师,曾荣获武侯区德育学科带头人、武侯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21年,梁慧杰参加武侯区班主任技能大赛,在班会课、治班策略、突发事件处理、家长会方案、特殊儿童案例等多个项目中表现优异,综合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同年,她代表武侯区参加成都市班主任技能大赛,以匠心的构思设计了“学党史,知爱国”主题班会课《寻望江楼变迁,播“为人民”之种》,带领学生了解望江楼公园的变迁,感受时代变化,获得成都市一等奖。2022年,梁慧杰再次出征,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班主任技能展评大赛,荣获一等奖。

沙堰小学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班主任专业发展和综合素养能力的提升,为班主任搭建成长的学习平台;在校内通过邀请名师讲座、组织沙龙活动、开展班会研讨等多种形式落实班主任培训;按照武侯区德育工作的要求,注重“从实际教育需求出发,解决真实发生的问题”的理念,多次开展治班策略、心理健康、班级管理、班级文化、班会课等专题培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沙堰小学的班主任队伍迅速成长,近三年,陈婧、梁慧杰、杨文伊三位老师均在武侯区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更有多位老师在工作中获得丰厚的班主任工作成果。骄傲的成绩背后是沙堰小学勤奋努力的结晶,更是学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研究的成果。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堰小学将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师德水平高、教育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