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女足再展英姿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宋得恩)12月2日至9日,全国女足u13锦标赛在福建漳州举行。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女足经过三轮小组赛、三轮淘汰赛,最终以2:1击败连云港海州实验中学,勇夺全国第三。

铿锵玫瑰 新城女足逆风绽放

12月的漳州,晴空万里,耀眼的阳光为绿茵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在赛场上,新城姑娘们奋力奔跑,默契传接,提脚抽射,引来阵阵欢呼。

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在本次比赛中,与全国各省、市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小组赛中,新城女足1:1战平深圳队、0:0战平连云港,以小组第2名进入淘汰赛;在紧张刺激的淘汰赛中,上半场虽0:1落后,下半场女孩们奋起直追两球,以2:1战胜武汉;半决赛再次与小组赛对手连云港相遇,经过一场艰苦鏖战最终以2:1战胜连云港获得全国第三。

铿锵玫瑰,逆风绽放。新城女足以永不放弃的姿态迎接一切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奋力拼搏,展现了新城学子的体育风采,为振兴四川足球的发展贡献了新城力量。

“体教融合”发展特色足球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女足是川大附中新城分校高水平运动队伍之一,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体系。学校自2020年与四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以来,一直坚决落实“让学生运动好,让运动员学习好”的育人目标,在“吃、住、训、学”上给予了运动队充分的保障。

学校在其特色管理体系下,将各部门力量整合,形成合力,享多方资源;在融合发展中提供内生动力和自治能力;建立一整套合理、合适的管理制度促进各组织间各司其职,放大其自身作用,有效推进打破“双轨制”牢笼,推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展。

为有效促进“体教融合”,新城分校还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加深体教系统间协同共进,培养高质量、高标准式发展的体育人才。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比赛虽然结束,但更长的足球之旅还等着新城的姑娘们去探索、去发现。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新城女足用行动诉说:“只有把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凭借心中坚定的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坚毅不拔的毅力,才能迎接终点的鲜花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