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实验中学:弘扬“一·二九”精神 践行爱国主义理想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董容榕)为追忆八十七年前战火峥嵘的岁月,让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增强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团员们树立更崇高的人生目标,在新时代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成都市大邑县实验中学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校长张家智,副校长任冠强,德育处主任王慧、副主任徐秋、马洁参加现场会,其余师生通过全程直播收看的方式参加活动。

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团旗下,张家智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和性质、共青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和共青团召开的三次大会,展现了共青团从创建到发展再到辉煌的过程,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共青团的艰辛发展。并表示青年人是国家发展各行业、各领域的主力,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

活动中,全体团员重温誓词,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无限的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郑欣佩老师从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运动经过和产生的意义及深远影响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并播放了主题视频回顾历史;团员代表发言,对历史和现在进行总结和评述。

通过团课学习与发言交流,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学习,掌握科学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