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忘却的历史,峨眉山实验小学激励学生创造更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9: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大家接受历史教育的目的就是了解过去,把握现在,以史为鉴,鞭策和激励大家创造更好的未来。近日,当清脆的上课铃拨开第一缕晨雾,峨眉山市实验小学二(3)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旗下讲话。

“妈妈,你手里捧着的是什么呀?”妈妈手里的是一只和平鸽。它是和平、友谊、团结和圣洁的象征。鸽子作为和平的使者,也是世界重大盛世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那为什么我们要手捧和平鸽呢?因为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我们手捧和平鸽是为了让人们牢记战争的不幸,珍惜和平、热爱生活。“妈妈,什么是国家公祭日呢?”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那这么重要的日子应该怎样纪念呢?在庄严的国旗下,二(3)班的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诗歌朗诵《和平宣言》,让大家一同为人类祈福,让大家铭记历史,远离战争、珍爱和平。

此外,安保处相关负责人还就校园安全作强调,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注意个人防护,自觉养成随身携带和佩戴口罩的习惯,注意饮食健康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峨眉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