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有道,笃行致远 乐山沙湾凤凰学校骨干教师经验分享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一位优秀的教师,必将对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与激励作用,因此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就成了学校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学习优秀教师的经验,共同探索教育教学的真谛,乐山市沙湾区凤凰学校决定开展骨干教师经验分享会,近日,第一次经验分享在4名骨干教师作交流分享中正式拉开序幕。

三年级语文老师汪海霞以《小学低年级情景式写话教学的感悟》为题,紧绕“关注课本,引导学生写话”、“观察生活,拓展写话思维”、“动手做做,提高写话能力”三个方面来激发孩子们的表达兴趣、强化孩子们的写话能力,最终促进孩子们语文核心素养的提升;音乐老师李俊林以《以尊重培育尊重》向学生传播美好音乐,为学生打开艺术之门;三年级数学老师刘志敏以《浅谈怎样提高小学数学<整理与复习>教学的有效性》为题,分别从巧设活动、巧画导图、查漏补缺、精设练习四个方面来提高《整理与复习》的教学实效性;二年级数学老师胥中远以《浅谈小学数学学困生帮扶途径》为题,从畏难情绪、学习动机、学习方法分析了学困生的成因,又从关怀提问、小组合作、家校联动指出了学困生帮扶途径,学困生帮扶非一朝一夕,用大家的爱心与耐心和他们一同披荆斩棘。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这条路上有你有我有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我辈自当“上下求索”,全体“凤凰人”且行且思,且悟且进,共创凤凰更加美好的未来。(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