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构建多元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期,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及补贴标准的通知》。该通知明确,相较于往年的13个缴费档次今年起新增了5000元和6000元两个档次,分别对应政府补贴240元和280元。

此次增设缴费档次为眉山市彭山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更多、更高缴费档次选择,可进一步强化城乡居民对高档次缴费的激励作用。增设缴费档次,有利于参保人合理选择缴费,实现长缴长得、多缴多得,减少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差距。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眉山市彭山区社保中心坚持不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健康发展,让更多参保居民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指数。(吴婧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