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江南学区教学大比武活动在田锡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双减”精神,进一步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着力构建学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交流氛围,12月9日,眉山市洪雅县江南学区教学大比武活动在眉山市洪雅县田锡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田锡中学主办,槽渔滩中学、中山中学联办。

江南学区常务副学区长、田锡中学校长杨会平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教师的专业素养是提升学校质量的重要保障,希望江南学区各学校同心聚力,共谋发展,做有良心的教育,做有质量的教育,做让社会满意的教育。此次课堂大比武活动共有22名老师参赛,他们来自江南学区的各个初中。活动采取上微型课的形式,分为语文组、英语组、道法组、历史组四个组别竞赛。上课顺序及内容由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县教研室教研员和江南学区各学校校长组成专业评委组,为参赛选手现场打分。

每位参赛老师有十五分钟备课时间,一本教材一支笔,这短短的15分钟考验的是老师们平日里对教材的深入钻研,对学情的准确把握,对课堂的充分预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备好课,才能上好课。微课之小,在于它是一堂常规课的高度浓缩;微课之大,在于它是每一个参赛老师专业素养的充分展示。讲台即是舞台,舞台亦是讲台,比赛场上,精彩纷呈,参赛老师们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基本功各展所长,他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深入浅出……此时无“生”胜有“生”。评委老师们专注认真,不时圈点批注,专业而公平地给每一位选手打出分数。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活动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教体局领导、校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这是对老师们专业素养的肯定,也是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继续交流磨砺的鼓励。

“此次教学大比武活动,不仅是教学技能的比拼,更是教学智慧的碰撞。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这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对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思考,对全体教师认真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虽已落幕,但大家的“深课”之旅仍将继续,坚守于三尺讲台,躬耕不辍,静待教育之花盛放。(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