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阅读经典美文,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9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阅读经典美文,弘扬传统文化”读书节之讲故事、演讲展示活动。

读书节活动期间,全校各班级开展了好书推荐、讲故事、演讲等活动,并以校园公众号为展示平台,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作为本次读书节最后一个活动,每个年级派出了两名优秀同学代表进行讲故事、演讲展示。

一年级的小朋友唐雨嘉、张馨萌带来了故事《金斧头和银斧头》、《蛤蟆爷爷的秘诀》。二年级的小朋友王杍舒、黄钰淇带来两则成语故事《郑人买履》、《狐假虎威》。三年级的刘恒艺小朋友讲述了《小鲤鱼跃龙门》。四年级的吴雨宸、杜鋆灿同学绘声绘色地演绎中国神话《盘古开天地》和民间传说《黄果树瀑布》。五年级的李鑫浩、邵子淇同学讲述了豆腐的来历与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六年级的宋乐睿、宗益纬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读书使我快乐》、《祖国,高于一切》。最后,副校长张平为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们颁奖。

“阅读经典美文,弘扬传统文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书节活动不仅鼓励同学们多读书,也让同学们在书的海洋里面寻得宝藏,寻得自我,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献上一份力量。(乐师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