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过去 峨眉二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12日,峨眉山市第二小学三年级12班在学校多功能厅给全校师生表演了国旗下诵演《国殇勿忘,强国有我》。

“1937、12、13、30万,一个个沉重的数字,刻在骨头里的疼;祖国母亲永远不能愈合的伤疤……”随着大屏幕上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的惨痛画面,三年级12班的同学们用深情地朗诵悼念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宣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不惧风雪,我中华儿女流血不流泪;永不悔,入华夏显神威。信念坚如铁,不怕苦也不怕累;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伴着《半生雪》激昂高亢的旋律,三年级12班的同学们又用手势舞发出最后的祝愿:愿殉难同胞英灵万代,警醒华夏儿女。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愿吾辈少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牢记历史,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居安思危,峨眉二小知耻而后勇。(刘丽群 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