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峨山小学学生走进实践园,体验采挖之美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劳动教育,12月12日,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50名学生在校园中草药实践园里开展中草药采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中草药实践园,亲自动手挖出园里的中草药——“黄精”,这是孩子们渴望的事情。老师把学生分好小组,分发给孩子们劳动工具。孩子们撸起了袖子拔开泥土,忙碌极了。有的孩子则迫不及待的找“黄精”,看着焦黄的叶子,顺藤摸瓜往下挖,准能挖到“黄精”。“老师,老师,我挖到中草药啦!”、“我这儿也有!”、“这中草药黄精怎么和我们平时吃的生姜相似呢!”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每挖出一个“黄精”,孩子们就像找到宝贝一样,兴奋的向大家展示战利品,让大家都来看看。实践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呼声……此时正是姜黄成熟的季节,孩子们开心雀跃的摸一摸、瞧一瞧、闻一闻,仿佛已经闻到了“黄精”的味道。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看到中草药的生长环境,亲身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喜悦和收获的快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峨山小学一定会把中草药特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坚持下去,在美丽的校园里播撒奇迹。(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