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丽雅小学开展甘孜州新龙县顶岗教师成果汇报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13日,宜宾市南溪区丽雅小学校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活动,即来校观摩顶岗教师——甘孜州新龙县色威镇的扎西志玛顶岗成果汇报课。课后,老师们还针对本堂课展开了交流、讨论。

为了上好此次成果汇报课,扎西志玛所跟岗的教研组群策群力为她磨课,齐心协力研讨出最优教学设计。课堂上,扎西志玛教态大方,语言亲切自然,与跟岗班级的孩子们配合默契。清晰的教学流程,朴实的教学方法,展现了藏族教师特有的魅力,为扎西志玛的顶岗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课后,语文老师们纷纷对扎西志玛这堂课的优缺点发表了看法,既肯定了她的进步与闪光点,又提出了一些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扎西志玛系2022年脱贫县千名紧缺专业人才顶岗培养人选,她于今年9月份受组织安排来到丽雅小学校顶岗,与学校骨干教师宁琴聪结成帮扶对子,跟班学习一年级语文教学。在此期间,学校全心全意为扎西志玛提供了生活、工作上的服务,并对她的顶岗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扎西志玛顶岗工作期间也勤学好问,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但深入宁琴老师的课堂学习,空闲时间也积极到其他年级听课,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也从不缺席。扎西志玛表示,为期四个月的顶岗学习,她收获了很多,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浓厚的汉藏友谊。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果汇报活动,既是对两地帮扶工作的一个成果展示,又是两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集中体现,对增进汉藏两地的友谊,加快两校教育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魏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