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棉竹幼儿园:听评展风采,凝心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4 15:1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层次提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给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三段式预约听课”活动。

活动前,每位老师做了充足的准备,研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取经”,而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同时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寓教于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发展。教师们纷纷“亮剑”,大胆展示,勇于突破自我。她们通过巧妙的教具、有趣的环节、精彩的情景……把孩子们带入一节节灵动的活动中来。

活动中,听课教师也需要对每一个环节进行深度思考。大家都抱着主人公的心态:“如果我来组织这个活动,我会怎么做?”每一次的听课、评课也是对每位老师的一次自我审视。活动后,执教教师和听课教师进行评课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梳理课程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对每一个细节进行剖析,提出有效的建议。在互相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的教学能力得到提高,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段式预约’听课活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定会带着“余温”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带着新的思考再出发,不断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