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迎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4 15:1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乐山市市级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12月9日,乐山市法院院长邓鹏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对总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幼儿园班子的陪同下,督导组对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任务清单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等四个方面,对幼儿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和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进行了了解;并来到食堂原料间、清洗间、加工间,了解了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分类储藏,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流程;对食堂的食品卫生、设施设备的配置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仔细翻阅了园所食品安全管理及卫生保健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对食堂卫生人员培训、健康管理情况及进货台账登记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查阅。通过检查,督导组一行高度认可了城北幼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落实机制。对科学、规范、详实的档案资料给与了一致好评;对幼儿园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和干净整洁的食堂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幼儿园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守护城北幼师幼舌尖上的安全。(曾利英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