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敦义小学召开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依法防控”意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敦义小学召开了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全校教职工参会。

会上,总务主任程奉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重点学习其中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第八章中的相关条款;学习了“新十条”“川六条”等相关防控最新政策。就做好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落实“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工作,程奉林从加强学习、遵守规定、做好防护、校内管理四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小刚指出,新冠肺炎、流行感冒、水痘、麻疹等传染病极易在校园内流行,给学校和教师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依法防控,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防控政策,掌握最新疫情动态;要正确认识,消除恐慌,严格执行上级防控要求,管好进校关、落实晨检关;要做好预案,科学应对,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要强化宣教,多病同防,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到营养膳食、规律作息、睡眠充足、积极锻炼、接种疫苗,增强身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