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敦义小学:消防安全无小事 实操演练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董容榕)为准确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全校教职工冬季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12月13日,成都市大邑县敦义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暨灭火演练。总务主任程奉林担任培训主讲,全校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程奉林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部分典型火灾事故,引导大家分析起火原因及应对处置方法;通报了本周学校消防安全排查情况,就冬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点作了提示;现场讲解灭火器“提、拔、握、压”的规范操作步骤。安办副主任彭水忠现场示范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掌握要领后,老师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小刚在总结中指出,冬季天干物燥,用电、用气负荷增大,稍有不慎便有引发各类火灾的危险。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整治,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校园内严禁给电瓶车充电、严禁用大功率取暖器;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形成“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师生离校前做到“人走电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