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四川长江职院学子在这项省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辜丽茜)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并于11月25日完成比赛结果公示。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徐诗娟、白林林教师指导的罗柳柳、蒲乐、陈云鹏、杨茂森四位同学,凭借作品《区块链在网络借贷应用的创新方案》,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晋级决赛,荣获二等奖。

四川省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属于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广泛面向区块链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管理等相关领域。本次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分为技术专业组和行业应用组两个组别,其中技术专业组考查区块链基础知识、联盟链应用创新设计实践和联盟链技术开发实践,旨在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意识及创新思维,提升区块链人才的培养质量,无缝对接社会与区域的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需求。

此次比赛专业技术组本、专一共有60余支队伍参加,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罗柳柳、蒲乐、陈云鹏和杨茂森四位同学在徐诗娟、白林林教师指导下,不断进行赛前方案创新、理论练习、实践训练、答辩预演,最终以理论成绩86分、实践成绩98分,初赛总排名前四,成功晋级决赛,荣获二等奖。

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加快促进学生区块链基础知识学习、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充分彰显了学校产业型教师的实力,将产业项目经验、行业技术新知识、新技能以及行业敏锐度带到课堂、带给学生,也是学校落实“三教”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