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成长同发展 成都青白江城厢学校与绵阳英才学校开展联合教研

发布时间:2022-12-13 16:2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钟传亮)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校际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12月1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学校与绵阳英才学校举行联合教研交流会暨初三英语、物理后期教学工作专项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城厢学校校长徐磊、副校长李春燕及全体初三英语、物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绵阳英才学校初三英语学科备课组长周娟老师就写作教学和试卷讲评两方面发表了看法。针对英语写作这一难题,做到在对题材分类的基础上,进行针对训练,同时完成写作评价量表,合作探究写作学习新模式,由浅入深,不断提高。而试卷评讲则将课堂还给学生,由学生“主演”,老师“助演”,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周娟还分享了初三上期期末复习计划,并表示这学期复习的重点将放在基础知识的梳理、查漏补缺,以及进一步规范做题习惯提高准确率上,以求在期末缩小班级差距。

中学高级教师、四川省物理课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晓红老师从常规工作、中考复习、作业设计、学生个辅、课堂优化五个方面详细全面分享了物理教学经验。日常工作要充分挖掘出每位老师的潜力,擅长之处展现,短小之处规避,真正做到扬长避短;大胆推进分层教育,将知识分成ABCD四个层次,很好地避免了“一刀切”的现象;认真研读课标及考试说明,了解考试指导思想,明确中考试题的命题意图,做到每日一小练,每周一考,每月一测,并利用“好分数系统”认真做好试卷分析、成绩分析,积极补救,真正落实练必改,改必评,评必补,促进学生全面提升。

校际联合教研活动是教师交流的“大平台”,更是学校发展的“助推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城厢学校和绵阳英才学校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教育教研的新渠道,推动了课堂教学研究活动的进一步发展,相信两校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定能实现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