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3 16:2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宋得恩)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的发生,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李军及其助理孙冉走进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开展以“与法同行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德育副校长王强代表学校向李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军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在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期间,将认真履职,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什么是学生欺凌?遇到学生欺凌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未成年人在遭遇危害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孙冉结合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并介绍了学生欺凌通常有肢体冲突、言语欺凌、关系欺凌、反击型欺凌、网络欺凌等几种类型,对学生欺凌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教育现场学生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人身安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幼小心灵中播种、成长。学校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多地与法律“零距离”接触,为法治校园建设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