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职中举行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3 16:1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寒冬初到,迎来了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2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举行了以“携手志愿,爱满乐山”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李萍,学工部部长陈瑜丹、学工部老师刘毅、团委老师葛绍清以及近1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老师刘毅主持。

仪式上,李萍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学校志愿者工作蓬勃发展,全校广大青年积极开展了扶老助残、环境保护、公益劳动、义务演出、无偿献血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近几年来乐山的创文工作贡献了力量。接着,她从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和有担当、深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乐山创文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志愿者四个方面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希望。最后,还为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的24计2和24汽2两个班级,授予“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团委老师葛绍清宣读了主题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沙玛石子同学进行了志愿感言,并带领新加入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那庄严的誓言,无悔的诺言,声声震耳,字字刻心。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三队,分别对校外菜市场卫生死角、街道共享单车、街道墙壁乱张贴进行清理和整理。短暂的清扫犹如明媚的阳光,温暖大家;如闪烁的明灯,照亮志愿之路。本月学校志愿者组织将陆续开展志愿者助力创文、爱在社区、靓在乡村、疫情防控、守护生命、情暖童心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倡导了学校勤于实践、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校园风气,也鼓励了学校学生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信心,更彰显了学校青年学子的时代风貌,也标志着2022年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