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峨眉一小教育教学质量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12-13 16:0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8日至9日,乐山海棠实验小学西校区海棠剧场灯光璀璨,乐山市2022年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研讨会如约而至。峨眉山市第一小学校喜获乐山市2022年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

峨眉一小紧扣“正德”挖掘学校文化之根,明确“正德修身、知书明智”的办学理念,以“崇德、尚学、笃行”为校风;“身正尚德,智高崇书”为教风;“文雅做人,快乐读书”为学风,“我优秀,因为我有好习惯”为校训,努力建设环境优美、乐教善学、阳光灵动、和谐向上,具有浓厚书香、艺术氛围的四川省高品质学校。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健全人格、强健体魄、鲜活个性、世界眼光”的一小学子。

过去的一年,峨眉一小在高品质发展的路上成效斐然、硕果累累。学校层面:学校打造了“以艺益德 以美育人”德育品牌项目。学校设计了:落实“双减”提质量 “社”彩斑斓促成长——峨眉一小课后服务工作的“1234”模式探索。于2021年11月在峨眉山市教育局向全市兄弟学校推广,并获四川省第十七届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二等奖。学校普教科研课题《适应小学生家长需求的学校教育行为跟进策略》获省二等奖。学校教学质量位于乐山前列。学生层面: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正德少年”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评选,共选出65位正德少年,其中评出10位“十佳正德少年”,向上一级推送新时代好少年8人。2022 年,学生窦筱沫在四川省“红领巾争章”活动中获得“四星章”,同年被评为乐山市“十爱标兵”。教师层面:学校教师撰写的文章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两篇,在《四川教育》发表3篇;两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论文《常态教学中浅谈模型思想的培养》、《数学文化融入情智课堂提升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探讨》在四川省子课题成果交流暨评选中分获一、二等奖。还有多篇论文获乐山市、峨眉山市一、二、三等奖。选送的两节教研课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录像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特等奖。《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课堂实录在乐山市2021年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中获一等奖。《搜索并保存图片》在2021年度乐山市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一等奖。

过去的一年,学校教师1人被评为乐山市教育学科带头人,5人被评选为乐山市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乐山市教坛新秀,1人被评为峨眉英才,1人被评为峨眉教学名师。2022年8月学校教师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小学数学种子教师培训”,4位参会人员被评为“优秀学员”,两位老师入围最终的6人汇报展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学质量评价会,学校荣获特等奖,这是属于一小所有人的荣耀,更是一份激励和鞭策。峨眉一小全体师生必将在高品质办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马作平)